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地方墙办

浙江省舟山定海实现建筑垃圾资源化再利用

发布日期:2018-09-27 12:20:40   作者:舟山市新墙办

      近年来,舟山市城中村(旧城)改造力度空前,但随着房子拆除后,如何有效处置这些建筑垃圾实现资源化利用?经过数月的探索,定海区给出了答案:“引入第三方让建筑垃圾变废为宝,加强管理引导使处置流程更完善,是定海区实现建筑垃圾有效处置、资源化利用的新举措。”

    随着“三改一拆”、城中村(旧城)改造等重点工作推进力度的不断加大,预计今年定海区将产生建筑垃圾140万吨、渣土38万立方米、泥浆13万立方米。今年4月,定海区政府专题讨论了引进企业建立固废处置项目的相关事宜,决定由区城市管理局通过政府招投标方式引进相关企业,舟山市金科资源再生有限公司以每吨7.92元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单价中标,为定海城区提供固体废物再生处置服务。

    据该公司总经理张云财介绍,“建筑垃圾处理设备机组可处置建筑垃圾、建筑渣土、泥浆等,一套设备机组每小时可粉碎筛分250吨建筑垃圾,年处置各类固废100万吨,资源化再利用率达90%。”

    这些再生的各类不同粒径骨料,可用于生产砌块、墙体砖、彩瓦、干垒挡土墙等数十种产品,并将由该公司负责销售。目前,该公司正在进行建筑垃圾处置设备的调试和试运行,计划8月下旬正式开业运营,使该区建筑垃圾处置实现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