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墙材革新工作委员会刘洪彬会长 赴湖南溆浦调研尾矿综合利用

发布日期:2018-09-27 12:18:47   作者:秘书处

    近日,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墙材革新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墙委会)刘洪彬会长赴湖南溆浦调研墙材企业尾矿资源综合利用工作。赵兵秘书长、滕军力名誉会长、湖南省墙改办李炜副主任、怀化市经信委、墙改办等领导陪同调研。


    刘洪彬一行首先参观了新建企业湖南宏林金石建材有限公司新建保温砌块全自动生产线,配备了全自动打包机,年可综合利用硅砂尾矿11万吨。调研组又考察了湖南省双陵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该企业生产的空心砌块供不应求,年可综合利用建筑垃圾15万吨。

    刘会长对企业坚持研发投入,积极推动尾矿和建筑垃圾综合利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墙材企业应积极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环境保护部在《“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统筹推进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加强共伴生矿产资源及尾矿综合利用,推动煤矸石、粉煤灰、工业副产石膏、冶炼和化工废渣等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开展 废物综合利用率达到73%以上的相关政策。


    刘会长强调坚持做好尾矿和建筑垃圾资源化再利用工作需要抓好两方面工作。一是坚持研发投入,不断提高尾矿和建筑垃圾的处理水平,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率;二是积极推动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出台相关政策,在税费方面给予优惠,激发墙材企业开展尾矿、建筑垃圾综合利用工作的活力。

    墙委会专家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黄靓教授、江苏晨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徐祥来总经理等共同参加调研。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