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地方墙办

江西省新余市:开展全市用砖用砂用石

发布日期:2018-09-28 09:25:29   作者:新余市墙体材料革新办公室 黄智宏 詹光明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精神,大力支持新型墙体材料产业发展,切实提升建设工程项目及群众用砖用砂用石保障能力,根据江西省国土资源厅、江西省工信委、江西省水利厅《关于联合开展全省用砖用砂用石保障情况专题调研的通知》精神,近日,新余市工信委联合市国土资源局和市水利局对全市用砖用砂用石保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一是全面摸清了全市近三年来砖、建筑用砂以及建筑用石料的年消费量、实际产量、市场价格变化情况以及新型墙体材料所占的比例。二是全面摸清了全市砖瓦用页岩(含粘土)、建筑用机制砂、建筑用石料三个矿种的管理现状。三是全面摸清了全市近三年来河道采砂的情况,采区数量、分布、规模、产能,以及年消费量、实际产量、供需情况、市场价格变化等和采砂权出让、审批及监管等有关情况。四是全面摸清了全市制砖企业数量、生产能力、实际产量,新型墙体材料供需情况。五是全面摸清了全市采矿废石、尾砂利用的有关情况等。

       通过调研,全面掌握了全市用砖用砂用石供需情况,分析了砂石土矿在布局、规模、准入、出让、监管等方面以及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找准了症结,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并形成了全市用砖用砂用石保障情况专题调研报告报江西省国土资源厅、江西省工信委、江西省水利厅,为上级部门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