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地方墙办

浙江省台州市墙办调研淤污泥资源化利用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11 10:01:38   作者:台州市墙办 林辉 周娟

       近日,台州市墙办组织各县(市、区)墙办主任及有关人员到浙江方远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淤污泥在新墙材行业资源化利用情况。调研为期半天,参观企业生产线和实验室并听取企业专业人员汇报有关淤污泥资源化利用情况。

       浙江方远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台州市第一家利用大掺量污泥规范化生产陶粒及其制品的厂家,是被省科技厅列为浙江省重大高效节能技术专项的项目。该企业以生活污泥与页岩、淤泥为原料,通过科学配料处理,制成陶粒,有效处理污水处理厂污泥12万吨,处置城市建筑淤泥河道淤泥6万吨。

       污泥制砖具有明显的社会、环境效益,年产3000万块砖计,可用掉干污泥1万吨左右、节约粘土2万立方米,减少污泥贮存场地2000m2以上,节约烧砖用标准煤1000吨左右。台州市墙办林辉主任要求各县(市、区)墙办要深刻认识淤污泥资源化利用是利国利民的大事,是好事。要统一认识,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全力以赴,积极作为,在全面了解摸排的基础上合理制定方案,稳步推进试点企业。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