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地方墙办

内蒙古锡盟住建局组织企业赴京津冀考察 调研混凝土搅拌环境污染综合治理和预拌砂浆发展

发布日期:2018-11-06 15:29:27   作者:锡盟墙改办

      111-3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住建局副局长包锡林率锡盟住建局、锡林浩特市住建局相关科室及部分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负责人一行10人赴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廊坊市等地考察调研混凝土搅拌站扬尘噪音综合整治及预拌砂浆发展情况。

      考察组实地参观了北京太平洋水泥制品有限公司等3家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和2家预拌砂浆生产企业,重点考察原材料处理车间、生产工艺设备、环保设施投入及运行等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详细听取了企业介绍,与当地预拌混凝土主管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就当前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生产工艺、厂房建设、行业监管、环保要求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京津冀三省市在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行业管理、制度建设、抑尘降噪控制等方面成效显著,走在全国前列,此行对于锡盟预拌混凝土扬尘污水噪音综合整治、行业发展、废弃资源利用等方面具有积极借鉴作用,考察学习富有成效。交流中,希望京津冀蒙进一步沟通协作,加强合作交流,促进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产业的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共同打赢京津冀蒙的蓝天保卫战。

      考察调研期间,考察组同行人员围绕粉尘噪音控制、废品污水处理、砂浆发展等考察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各自从不同角度发表了意见建议,认为锡盟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在厂区场地硬化、生产设施建设、废弃混凝土和洗罐污水回收利用、抑尘降噪措施以及行业监管等方面仍有很大欠缺,同时锡盟在预拌混凝土生产项目建设、技术改造、生产作业流程、抑尘降噪排污等方面无明确的环保标准,部门协调联动监管不强,企业在生产技术改造、环保设施建设过程中遇到了困难。考察结束时,大家一致表示,此次之行收获很大,要尽快行动,抓好落实,一是抓好重点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建设示范项目,以点带面,推动工作;二是行业管理部门认真研究,制定方案措施,加强监管引导,做好协调服务;三是在推进环境综合整治的同时,抓好产品质量和安全生产管理,积极促进行业整体提档升级。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