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地方墙办

浙江省桐庐富城获省新墙材绿色生产试点企业荣誉

发布日期:2018-11-07 08:41:11   作者:桐庐县发展新型墙体材料办公室 叶黎明

       日前,从浙江省发展新型墙体材料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公布2018年浙江省新墙材绿色生产试点企业及农村新墙材应用示范项目的通知》(浙新墙办[2018]20号)获悉,桐庐富城墙体材料有限公司获2018年浙江省新墙材绿色生产试点企业荣誉。

       公司积极推进绿色生产,促进节能减排,强化综合利用;采用机器换人措施,推进智能制造,加强质量管理,完善安全生产制度,提高质量安全。

       在“绿色生产”上,企业始终把“绿色发展、生态发展、循环发展”的理念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积极采用矿山石屑、建筑垃圾、炉渣等废弃资源为主要原材料,还回收利用管桩生产后的废浆,雨水。在混凝土砖生产过程中,切实加强对重点污染源和重点排放点的跟踪管理,做到厂区内废弃物的可循环重复利用,坚持清洁生产、不新增废弃物、不污染环境的原则,使废弃资源利用率达到90%以上,提高了新墙材行业协同处置废弃资源的能力,推进了产业绿色发展。

       在“质量提升”上,采用通道窑进行混凝土砖养护,企业根据场地合理设计建造达到1000平方米以上通道窑。经通道窑养护24小时的混凝土砖产品,水泥用量减少20%,半成品破损率几乎为零,强度提高70%以上,承重混凝土多孔砖和混凝土实心砖强度等级均达到7Mpa以上,只要养护24小时即可满足打包对强度的要求。

       在“空间换地”上,采取无托板打包出厂措施,从打包前堆高约1.4米,到目前可堆高3包约3.9米,节省60%的产品堆场,真正实现了“空间换地”,而且打包后的产品易用耐用、高拉力、环保美观整洁,可利用叉车或吊车进行装卸和运输,有效提高搬运装卸效率,节省劳动力,提高了企业的亩产效益。

       在“废水利用”上,企业自创“雨水回收循环利用系统”,把厂区及周围的雨水、清洗场地和混凝土砖养护时的废水通过该循环系统收集到沉淀池中进行沉淀。对于池内沉淀下来的砂石、泥浆等进行分类处理,重新用于混凝土砖的制作,沉淀后的上层水用于通道窑进行喷淋养护,下层水用于混凝土砖的养护以及场地的清洗等,使企业年节水量可达2万余吨,不仅降低了企业成本,还实现整个生产全过程的污水零排放。原来厂区内逢雨天道路泥泞、产品养护和场地清洗污水横流的“脏、乱、差”现象得到彻底改变,有效提升企业形象。使形成了一系列废弃资源利用工艺方案,减少生产活动各个环节对环境可能造成的污染,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