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地方墙办

安徽省芜湖市墙散办开展2018年度新墙材产品质量抽检

发布日期:2018-11-08 10:01:18   作者:芜湖市墙革散装水泥办公室:冯楠楠

       今年9月,我办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度新型墙体材料产品质量抽检的通知》【芜墙散办字201822号文】,正式启动2018年度产品质量抽检工作。

       本次抽检采用预设编码方案,用编码替代企业名称,检测机构和生产企业互不接触的“盲样”方式。从1011日到26日,抽检组对芜湖市16家新型墙体材料生产企业和4家预拌砂浆生产企业进行了产品质量抽检,共抽取样品23组,包括普通混凝土类砌块产品7组,蒸压加气混凝土类砌块产品12组和预拌砂浆产品4组,试块全部现场监督制作、带回。抽检期间,抽检组深入加气企业生产一线,检查了每一道关键质量控制点质量控制情况,检查、核算控制数据,针对性提出降低成本、提高质量的要求。

       在此次抽检过程中,抽检组还进行了关于我市墙材企业“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内容的自查工作,以及安全生产和检验室的检查工作。我们通过现场考察和查阅资料的方式,对企业的装备工艺、质量管理、检验室运行以及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将我市墙材企业存在的问题总结如下:

       1、部分企业还需进一步完善装备维护保养计划、记录;个别企业检验室设备未按要求定期近期检定校准;

       2、企业检验室运行正常,但部分企业检验记录不全,原、辅材料检验和出入库制度未严格执行,而现阶段市场上原材料的质量良莠不齐,这就导致部分企业产品质量不稳定;

       3、企业会对新入职员工进行岗位培训,但大部分企业尚未制定质量人员培训计划,培训过程不作记录,培训后没有组织考核;且未制定质量管理考核办法,以致质量管理人员缺乏工作积极性;

       4、安全生产意识仍需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考核制度有待完善。

       检查结束后,抽检组已将检查结果和处理意见反馈给企业,要求企业根据处理意见进行整改完善。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