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地方墙办

浙江省新墙材产品团体标准编制课题组 赴桐庐新墙材企业调研

发布日期:2018-11-09 09:14:18   作者:桐庐县发展新型墙体材料办公室 方彬

11月7日,由省新墙材协会、省建材所等单位专家组成的浙江省新墙材产品团体标准编制课题组一行,赴桐庐新型墙体材料生产企业进行实地调研。课题组由省新墙材协会秘书长董波带队,省新墙办和省建材所等五人参加。县新墙办主任叶黎明陪同调研。


课题组实地走访了桐庐富城墙体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现场,对企业的生产线、检验室、水泥淤浆利用、清洁生产管理、无托板打包、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雨水收集循环利用系统、通道窑养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现场查看。

在座谈会上,课题组就企业的原材料供应、企业生产工艺流程、产品质量控制点、安全生产、节能利废、环境影响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与探讨。在谈到原材料水泥供应的时候,课题组表示在政府落实高能耗行业实施错峰生产期间,相关的水泥生产企业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停限产,以及加上当下水泥价格持续处在高位运行的情况下,水泥行业势必会出现量少价高的现象。课题组建议企业之间要“抱团取暖”,形成议价合力,通过对上游水泥企业的协商、议价,争取到价格实惠、供应稳定的水泥原材料,解决企业发展的原材料供应难、价格高的问题。


县新墙办主任叶黎明还从企业“绿色生产”、 “质量提升”、 “空间换地”、 “废水利用”等方面向课题组成员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还对前期省绿色墙材企业评价研究课题组来桐庐富城调研所取得的一些成果进行了分享和介绍。并表示桐庐富城一直致力于企业绿色生产和产品质量的提升,通过企业不断的投入和改造,混凝土砖产品强度得到了大大提升,厂区环境得到大大改善,企业生产成本和亩均效益得到大大提高。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