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地方墙办

北京市京津冀蒙协作促进墙材行业绿色发展

发布日期:2018-11-21 11:11:46   作者:北京市墙改办

       为贯彻落实《新型墙材推广应用行动方案》,推进京津冀墙材行业发展,做好墙材政策研究工作,北京市墙体材料革新办公室于2018年初开展了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课题《京津冀墙体材料行业协同发展政策措施研究》研究工作。

       课题组赴河北省墙体材料革新办公室、天津市绿色建筑促进发展中心、内蒙古自治区墙体材料革新办公室、雄安新区管委会等京津冀蒙地区相关主管部门,调研京津冀蒙四地墙材市场的总体情况,重点剖析了北京市墙体材料供应情况;调研了北京市墙体材料应用的主要问题;与墙材管理先进省市进行交流,掌握先进墙材监管方面的经验;召开了京津冀蒙墙体材料协同发展座谈会,确定各自地区墙材产业发展的定位、行业监管的政策措施和工作重点。最后形成了《京津冀蒙墙体材料产业协同发展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初稿、《京津冀蒙适用新型墙体材料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初稿,以及京津冀蒙墙材信用信息平台的建设思路。

       北京市墙体材料革新办公室于201810月组织召开了课题中期评审会。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的汇报,审阅了项目相关资料,并进行了质询与评议,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成员认为《方案》所提出的措施、建议符合京津冀蒙发展实际,《目录》和京津冀蒙墙材信用信息平台的建设思路具有创新性和可行性,认为研究符合中期评价要求,应继续做好深化研究。

       京津冀蒙四地遵循区域互补、协调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统筹推进墙材产业发展,开展节能利废工作,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打造墙体材料绿色供应链,保障区域墙材的高质量供应,为华北地区生态环境建立绿色屏障、京津冀蒙区域全面协同发展提供支撑。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