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地方墙办

浙江省将绿色作为行业发展的底色全省新墙材绿色生产试点推进会在湖州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23 11:24:58   作者:浙江省新型墙体材料行业协会

       11月21日--22日,全省新墙材绿色生产企业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湖州市举行。本次推进会采用现场和会场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现场观摩先进新墙材企业、水泥企业,会场由先进新墙材企业、水泥企业典型经验介绍,让与会者直观感受自身企业与行业绿色生产要求存在的差距和努力的方向。

  

       浙江省发展新型墙体材料办公室主任黄勇、副主任于献青,湖州市经信委副主任赵家义,嘉兴市经信委副主任黄立元,副处调张玲21家列入绿色生产试点企业及所在地(市、区)新墙办的领导,以及省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所、省新墙材协会的代表近90人参加会议。

于献青主持大会。

       “十三五”以来,浙江省新墙办充分发挥墙体材料产业作为循环经济发展重要节点产业和功能产业的作用,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为指引,以清洁生产、节能减排和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为重点,大力推进新墙材行业绿色发展工作。但是,由于墙材行业发展的起点不高,企业规模小集中度低工艺装备落后,管理粗放企业现场功能区域划分混乱,无组织排放没有得到有效控制为此,省新墙办在全省遴选了烧结制品、加气混凝土、陶粒加气砌块等不同产品类型的21家企业,制定了绿色企业培育的方案,确定了绿色企业培育的实施内容、工作时间表资金保障措施。期望通过在行业内树立标杆,来引导新墙材企业加速绿色发展的步伐。

       黄勇在《筑牢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新墙材绿色生产企业培育》的报告中指出,新型墙材行业的发展,要将绿色作为行业发展的底色。参与绿色企业培育的企业,要在确定的时间内做到企业形象明显改变、工厂功能区明显划分、排放得到有效管控、各类资源消耗和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得到显著优化、跑冒滴漏得到杜绝、产品实现优质优价、企业文化得到塑造。黄勇要求,21家绿色生产试点企业在实施过程中要因企制宜展示不同的个性特色;要在本行业发展的基础上,以水泥、陶瓷等产业为参照,推动自身发展理念、发展方式的彻底转变。 

浙江省发展新型墙体材料办公室主任黄勇

 

省发展新型墙体材料办公室副主任于献青 

       湖州市经信委副主任赵家义以《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全力推动新墙材行业绿色发展》 为主题,介绍了新型墙体材料绿色发展的经验。湖州市通过强化政策推动狠抓示范引领强化顶层设计狠抓标准制定强化技术进步狠抓绿色升级强化部门协同狠抓综合利用狠抓各项工作的推进,全市新墙材行业绿色发展取得积极进展。目前,全市68家新墙材企业中,有1家获得全省首个国家绿色工厂称号,12家获得国家级绿色建材评价标识证书,7家评为高新技术企业,5家获得省级绿色企业3家列为省级墙材绿色生产试点企业,4家列为市级以上淤泥资源化利用试点示范企业。

湖州市经信委副主任赵家义

       本次新墙材绿色生产试点推进会特别邀请湖州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俊牛,介绍了湖州南方水泥推进精益生产、实现绿色转型的基本做法、主要措施和工作成果,为全省新墙材行业发展树立了学习的标杆。 

湖州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俊牛

       湖州双宏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水荣、桐庐富城墙体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勤春、宁波海纳节能墙体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严立波、温州日正铭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肖昌彬、衢州众旺建材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郑云中分别作了《砥砺前行创佳绩 绿色发展谋新篇》《绿色生产 提质增效 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创建绿色生产工厂》《绿色发展就是创造效益》《坚守绿色发展不动摇 推动清洁生产下功夫》的经验介绍。 

湖州双宏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水荣

 

桐庐富城墙体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勤春

 

宁波海纳节能墙体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严立波

 

温州日正铭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肖昌彬

 

衢州众旺建材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郑云中

        会前,与会代表冒着寒风细雨,认真参观了湖州双宏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湖州南方水泥有限公司

与会代表参观湖州双宏新型建材公司

 

与会代表参观湖州南方水泥公司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