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墙委会2019年会在重庆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05-17 15:41:14   作者:秘书处

 推动墙材行业高质量发展

——墙委会2019年会在重庆圆满落幕


       2019年5月10日,由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建材推广应用分会(以下简称再生建材分会)会同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墙材革新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墙委会)主办的2019年会暨绿色墙材发展论坛在重庆市圆满落幕。围绕“推进创新转型升级,聚焦提质降耗增效”主题,关注国内外墙材行业科技创新及新型墙材行业节能减排利废,众多装备和产品企业、行业协会及政府管理部门代表齐聚大会现场。包括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住建部标准定额司、重庆市永川区政府、重庆市永川区住建委、重庆市永川区凤凰湖管委会、墙委会名誉会长、墙委会名誉副会长、再生建材分会会长李茹燕等领导莅会共计30多位嘉宾、超过300企业代表、近600名观众出席年会。会议由墙委会会长刘洪彬主持。



       本次会议隆重举办了“蒸压加气混凝土企业质量之星”网络评选活动企业授牌仪式。墙委会秘书长赵兵宣读了同意“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墙材革新与再生建材工作委员会”成立的批复。


       年会还邀请了众多业内权威专家发表演讲,其中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黄靓关于“简析国内外建筑垃圾弃土综合利用”、墙委会技术创新部主任龚晓国关于“欧洲烧结制品考察汇报”、湖北省建筑节能协会秘书长彭德柱关于“欧洲加气混凝土考察报告”、日本ALC应用工程师 ELI关于“日本装配式建筑中的ALC板材应用解析”等,从多角度介绍了国外墙材行业的发展趋势,为国内墙材设备和产品升级提供了很好的启发和技术借鉴。


       烧结墙材制品技术创新分论坛围绕新形势下烧结制品转型升级,绿色可持续发展主题,邀请行业专家大咖介绍了烧结砌块装配式建筑的发展,生产烧结装饰砖的单层干燥和二次码烧技术工艺;在装配式建筑与蒸压加气混凝土分论坛上,蒸压加气混凝土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柯卫东及相关装备企业、建材企业、配套企业的专家学者以专题演讲和热点对话的形式,围绕蒸压加气混凝土的发展趋势、应用技术进行了深入分析。


       座无虚席的会场,井然有序的听众,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政府部门权威解读,倾听了专家和企业的精彩报告。代表们纷纷表示,墙委会举办的年会,顺应市场形势与企业需求,搭建了一个务实、接地气的交流平台,对指导企业发展有了新的思路,希望来年的年会有更大的惊喜和收获。


       会议还组织代表参观考察了国内先进的烧结砖二次码烧生产线和配套装配式建筑蒸压加气混凝土高质量板材生产线。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