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地方墙办

《吉林省绿色墙体材料评价技术导则》宣贯会暨吉林省绿色墙体材料评价培训班在延吉市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11 16:28:41   作者:吉林省墙材协会 王航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省绿色墙材工作的发展,积极深入探索新型墙体材料发展的新方向,帮助指导新型墙材料生产企业参与绿色墙体材料评价,由吉林省墙材革新与建筑节能办公室主办,吉林省墙材革新与建筑节能协会、吉林省建筑节能产品协会、吉林省硅酸盐学会和吉林省勘察设计协会协办的《吉林省绿色墙体材料评价技术导则》宣贯会暨吉林省绿色墙材料评价培训班于529日至31日,在延吉市召开。全省各市州、县墙材革新管理部门人员、新型墙体材料生产企业、绿色墙材评价机构代表1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节能与科技处刘杨副处长、吉林省墙材革新与建筑节能办公室程立军主任、吉林省建筑标准化管理办公室蔡磊副主任等领导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


科技处刘杨副处长指出:当前,我省绿色建材的发展速度远低于绿色建筑的发展速度,积极推动、促进绿色墙材发展将是我省建筑节能工作的重点之一,此次会议召开的非常及时,科技处将会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制定相关政策支持绿色墙材的推广应用。随后,省建设标准化办蔡磊副主任就我省标准化工作的依据、目标、宗旨以及如何结合绿色墙材发展完善相关标准建设做了讲话。

吉林省墙材革新与建筑节能办公室程立军主任在之后的讲话中提出:为了响应国家“绿色、环保”的改革发展理念,适应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新型墙体材料行业的发展方向,自去年开始省墙改办就通过修改颁布《吉林省新型墙体材料目录(2018年版)》,提高新型墙体材料的技术、环保和节能要求,倒逼新型墙体材料生产企业向绿色墙材过度,同时协助并指导企业申报绿色墙材产品标识,积极推动我省绿色墙材的发展。希望参会代表都能在会议中有所收获,为全省下一步深入开展绿色墙材推广工作,积累宝贵经验与财富。


此次会议邀请了吉林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和吉林省建筑材料工业设计研究院绿色建材评价方面的专家,对绿色墙材的评价流程、内容、要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参会企业参照自身情况就评价过程中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沟通与交流,气氛热烈而活跃,大家一致表示收获很多。会议第二天,参会代表还参观了我省已经获得绿色标识的延边鹏程实业有限公司老头沟空心砖厂和延吉铁南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