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地方墙办

河南省焦作市举办“征云杯”农民工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19-10-30 15:18:34   作者:赵向东、张闻评

为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展现新时代农民工技能风采,提高农民工队伍职业技能素质,增强农民工就业竞争力,为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近日,焦作市“征云杯”农民工技能大赛在征云集团美好生活项目工地成功举办。


据了解,本次“征云杯”农民工技能大赛共有200多名农民工报名参与,共设立了砌筑工、钢筋工、镶贴工、手工木工四类竞赛工种。在历时两天的比赛中,各参赛选手精神饱满,精心操作,按标准规范和图纸要求完成竞赛项目,充分展现了选手们的工匠精神、优秀的技术水准和良好的竞赛风尚。经过激烈比赛四个项目分别决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4名,8家单位荣获团体优秀组织奖。


焦作市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李秉联介绍说:这次竞赛是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的决定》精神,根据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河南省建设工会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焦作住建局和焦作市总工会相关文件精神,加快建筑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城乡建设全面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对焦作市建筑企业农民工职业技能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检验,对助推“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建设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征云杯”农民工技能大赛由焦作市住建局和焦作市建设工会主办,焦作市建筑业协会和焦作市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协办,征云集团承办。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