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地方墙办

山西省墙体材料革新推广中心召开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2-19 09:13:13   作者:山西省墙体材料革新推广管理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思想,推动山西省墙材行业跨越发展,拓展粉煤灰、煤矸石综合利用渠道,提升墙材革新企业创新能力,按照2019年度工作计划,12月11日,由山西省墙体材料革新推广管理中心举办的墙材革新业务培训班在长治市开班,来自山西省各级墙材革新管理机构、工信局负责人、业务骨干、行业专家及相关企业140余人参加了培训。山西省工信厅副巡视员李卫东到会并讲话,长治市工信局副局长陈明先致辞,中心主任茹世祥主持开班式。

图为培训班开班仪式

       山西省工信厅副巡视员李卫东对墙材革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新形势提出新要求,指出墙材革新工作是资源综合利用的重要形式,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山西省转型提质发展的重要途径,要求各级墙材革新管理机构珍惜学习交流机会,正确认识和把握目前墙材革新工作新形势,结合本地实际,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提质增量扩容,进一步推进资源综合利用与节能向纵深发展,继续为墙材革新创新转型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为李卫东副巡视员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培训班上,山西大学土木工程系副教授贾冠华山西建材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王晋麟、浙江中劲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监彭兆靖三位行业学者专家,分别就《微生物制造建材的魅力》《煤矸石烧结砖转型升级及相应措施》《云砼石—后建筑时代轻骨料》三个课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内容丰富,资料详实,针对性强,特别是《微生物制造建材的魅力》,采用微生物处理工业固废理念,属于生物技术范畴,为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提供了一种全新途径。

图为贾冠华副教授进行专题讲座

       参加培训人员专心听讲、认真笔记、积极咨询和互动交流,培训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图为培训代表在认真听讲

       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对山西省墙改人员整体素质的提高,思想认识的统一,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全体参加培训人员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提振了信心,对指导我们做好当前及今后墙材革新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培训班在参会人数上重点倾斜对口扶贫县乡宁和吉县,两县分别派出了以工信局负责人带队的强大队伍。会前会中会后进行了多频次的咨询沟通,及项目对接,并拟定近期再次组织专家对两县进行技术交流及服务。送技术到企业,强化脱贫扶贫工作。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