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地方墙办

河南省焦作市住建局召开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监督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2-23 15:48:08   作者:河南省墙改办 赵向东

近日,焦作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监督工作座谈会。座谈会围绕当前建设领域严峻的安全形势,传达了全省住建系统安监站长座谈会精神,分析了建筑安全监督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部署了全市建筑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百日会战工作。各县(市)建筑安全监督工作负责同志介绍了各县(市)建筑安全监督工作情况和现状,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收到良好效果。


焦作市应急局副局长杨波涌、焦作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胜利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沁阳市住建局长孟强、副局长王军平、沁阳市应急局副局长陈建设和焦作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党支部书记张杰、副站长张红兵、刘波涛、秦妍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由沁阳市住建局长孟强致辞。来自武陟、修武、孟州、博爱、温县和市示范区的建筑安全监督一线工作的安监站长、安全科负责同志等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会上,张杰书记通报了全省住建系统安监站长座谈会精神,分析了目前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形势,针对建筑安全生产实际工作中的危大工程,如深基坑、洞口防护、高支模、建筑起重设备等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部位,依据相关法规提出了采取的解决措施和预防对策。

焦作市应急局副局长杨波涌的讲话高屋建瓴,从认清形势、国家对事故的零容忍态势、纪检监察部门的追责力度等方面,以今年发生的响水事故处理为例,提出了对易发事故的特殊时间段、重点工程节点、重要工作环节,落实一岗双责的重要意义。


焦作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胜利做了总结讲话,对这次座谈会取得的效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增强安全生产意识。特别是筑牢工程监管队伍的安全意识,尤其是武陟县讲得很到位,对提出的违法分包等问题具有代表性,各站要重视并认真解决。二是认清安全形势。要排除不利因素,从上到下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三是抓住工作重点。对住建领域危大工程、重点部位、消防等突出重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四是建立健全责任体系。结合实际建立责任制度,充分发挥企业履行建设主体责任,并建立双重预防体系,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五是强化教育培训。通过自上而下,对监管队伍法律法规培训,使违法案件及时查处;对各个环节的从业人员、岗位教育,安全技能培训,使安全隐患及时消除,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六是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座谈,对目前建筑安全监管人员不足,岗位不稳定的现状感到担忧。会后,各站或部门要及时向主管领导汇报,要重视建筑安全工作,认真落实“三抓三管三必须”,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建设一支廉洁高效、作风过硬、坚持原则、尽职尽责的建筑安全监管队伍,真正把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为已经开展的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百日会战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