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工作  > 协会动态

墙委会第二期蒸压加气混凝土生产工艺技能提升短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3-22 09:16:22   作者:本站

    初春的六安,绵绵的春雨淅淅沥沥,润泽着蓼城大地。墙委会第二期“蒸压加气混凝土生产工艺技能提升短训班”如约在安徽马钢矿业资源集团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开班。来自安徽、湖北、贵州、江苏、广东等省蒸压加气混凝土墙材生产企业的总经理和工艺技术人员参加了学习。


    

    对这些进入蒸压加气混凝土墙材生产的年轻人而言,这个培训班是搭建加气人才培养的"快车道",是助力他们快速融入加气混凝土行业的起步引桥,也是难得的传承精益求精"慢功夫"的学习机会。


    随着蒸压加气混凝土墙材的不断发展,许多企业面临提质增效,节能降耗的压力,尤其工艺人员、化验员没有专业系统的教育培养,招工艺师难、招化验员难、提高质量难……在这些重重挑战面前,许多加气企业“利好”背后,有着很多困顿,其中人才培养和专业化成为最大压力。



    墙委会的蒸压加气混凝土培训课程自开设以来,报名学习的工艺技术人员一直十分踊跃。从化学基础开始讲解,按照加气混凝土墙材制品生产工艺逐步分解各项工艺控制要点、控制数据、参数设定、管理措施,以实现生产高质量砌块、板材,并达到生产成本最优的目标,是墙委会加气培训班的特色,学员们不仅学习了生产工艺控制,还学到了生产管理方面的知识。

   

   “合作学习”、“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等新型的教学模式为培训课堂注入了生机与活力。来自广东的91年出生的马工和95年出生的刘工是培训班年龄最小的学员,同时也是班里两位零基础学员,学习热情特别高,每天早早到教室,晚自习也每天准时到。

理论联系实际,到一线去,学以致用,也是墙委会加气混凝土培训班坚持的原则之一。培训期间,墙委会组织学员到马钢矿业集团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进行生产现场参观,学员们结合自身经验以及所学到的知识,与马钢材料科技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双方获益良多。


    本次培训得到了全体学员的一致称赞,反响热烈。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所讲授的知识非常落地,逻辑性非常强,从理论到实践再验证理论,形成完整的知识闭环,不仅开拓了学员的眼界,更为今后的生产实践起到了引导作用,使他们在工艺技术上做得更好、更专业。



   “来之前,我没有想太多,”来自江苏的郭总说,“一周系统的学习,让我学到了很多很多技术层面的,数据层面的知识,让我深刻感受到蒸压加气混凝土制品的博大精深,可以说是收获满满。


    安徽的胡工同样表示,“这次培训让我更进一步从理论到实践,更深层次的学习了蒸压加气混凝土制品工艺的特点,使我在工艺技术上有了全新的认识,对今后的工艺管理、工艺设计工作少走很多弯路。


    作为培训的主办方墙委会,始终以为行业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为己任。同时,墙委会也一直致力于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希望通过类似的培训,提升中青年工艺师在工艺管理、工艺控制方面的能力,让专业知识落地,为行业打造一支工艺铁军,助力蒸压加气混凝土墙材行业高质量、健康可持续发展。





北京加隆工程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墙材网络展会西安银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淄博捷达山东天意泉工机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