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和新中国同一天生日 每回演出都能让观众热泪盈眶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9 15:03

部队文艺战士赵金琳:我和新中国同一天生日。有祖国,就有人民的一切!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0月6日讯(记者 程亚争)2016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67岁生日,而每年的这一天也是赵金琳最开心的日子,因为这天同样是她的生日,能和祖国母亲一起庆生,赵金琳感觉非常荣幸。

部队文艺战士 赵金琳

赵金琳从小住在杭州长板巷,军人家庭出身的她一直热爱艺术。赵金琳通过努力,考取了上海戏剧学院,成为了一名响当当的文艺战士。在接受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记者采访时,赵金琳正在筹备国庆期间的文艺演出,主题是“我的红军妈妈贾克林”。

印有母亲头像的纪念邮票

赵金琳的妈妈贾克林是《长征女红军巾帼英雄纪念邮票》80人之一,1917年出生在四川绵阳。因为不堪在家当童养媳,老人跑了40里路,找到红军大部队,成为了一名红军战士。贾克林当过延安保育院的保育员,解放战争中又当过地下秘密交通员。在和平年代,老人多次给希望工程捐款捐物。

全家福(后排中间为赵金琳)

作为革命军人的后代,赵金琳一脸自豪。她说,全家人在一起的时候经常会忆苦思甜,常常听母亲讲起以前长征的故事,比如过雪山、吃草根等,感受着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这些活生生的历史素材,也成为她艺术创作的灵感来源。

赵金琳演出照

也许是因为受到母亲影响的缘故,这种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在赵金琳的身上得到传承。身为演艺工作者的她,也会把这种精神感染到别人。每次演出结束都会掌声雷动,经常看到台下的人热泪盈眶,大家总能在她的真切眼神中感受到浓浓的家国情怀。

赵金琳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无数革命先辈前赴后继用鲜血换来的。我一定要教育我的后代,继承先烈的革命意志,发扬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抗战精神,保家卫国,当国之栋梁。因为有祖国,就有人民的一切!”

国庆第四日全国最热的景区还是西湖!上国庆第四日全国最热的景区还是西湖!上要钱不要命!英男子挂在电车尾部逃票要钱不要命!英男子挂在电车尾部逃票国庆假期各地铁路局单日旅客发送量创新鸟巢每天限流500人 “全景票”一票鸟巢每天限流500人 “全景票”一票国庆假期各地铁路局单日旅客发送量创新西柏坡景区被曝村民路上拦车截客 政府西柏坡景区被曝村民路上拦车截客 政府华山景区救援遭吐槽:几个人还抢不到一山东莱芜医生遭患者家属砍死 两部委督新疆天池雪景火爆游客“朋友圈”新疆天池雪景火爆游客“朋友圈”从画家到作家 他为杭州南宋史写下一部从画家到作家 他为杭州南宋史写下一部阿富汗政府军进攻北部重镇 击毙多名塔阿富汗政府军进攻北部重镇 击毙多名塔酒业企业家信心指数发布 仅29%企业试图改变象牙贸易现状三提案均被否决试图改变象牙贸易现状三提案均被否决雅虎被曝服从美政府机构要求秘密扫描用雅虎被曝服从美政府机构要求秘密扫描用菲总统再次辱骂奥巴马 白宫称无助于强菲总统再次辱骂奥巴马 白宫称无助于强2015年中国对美国直接投资创历史新法称俄轰炸机曾进入欧洲多国领空 俄方法称俄轰炸机曾进入欧洲多国领空 俄方创造出一个真实感的梦境 山羊公社就在尽管操着一口流利韩语 她依然大声说:假期出行攻略来啦!别人堵堵堵的时候,杭州酒店预订火爆一房难求 有人挂出自惠民团车节第一天:实现买车族的周末狂公厕脏乱差 温州电视问政现场市民送上秋天大把掉头发怎么办程晓曦辞任万通地产董秘职务 王炜鹏接70余部属高校晒决算 四所高校花钱超17米高花坛国庆将再现天安门外媒看G20峰会:全球经济增长需要各为世界引航 添浙江活力第六届智博会即将启幕 300多家中外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将于G20杭州峰会期7只麦哲伦企鹅漂洋过海“移民”重庆巴黎时装周为何青睐新疆刺绣?高铁晚点不赔成“行业惯例” 专家:建温州高速路网提前看 五年后总里程将翻车俊在省政府第八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日媒:中国人“手机依赖症”为何远比其澳大利亚人可用年假“换钱” 不浪费又微言大义:台风“妮妲”将正面袭珠三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