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多样化,小天才儿童智能手表进入全球五强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12:42

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呈现出众多新品上市,平均单价降低,厂商格局日渐稳定的趋势。IDC《全球可穿戴设备季度跟踪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总出货量达到了1970万台,相比2015年第一季度的1180万台,同比增长67.2%。

2016年第一季度,在大型科技展会中,健康跟踪设备和智能手表的纷纷亮相有效地吸引了客户的关注。另外,包括苹果Sport Watch在内的可穿戴设备在节假日后纷纷降价。更多新型可穿戴设备进入市场,特别是服装和鞋类。另一方面,数个创业公司宣布裁员,甚至倒闭,这直接反映了可穿戴设备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

IDC可穿戴设备团队研究经理Ramon Llamas表示:"可穿戴设备市场依旧在不断的成熟和扩张。与可穿戴设备市场刚刚出现时相比,现在的产品已经跨上了好几级台阶。无论是从外形、功能和时尚方面都在不断提升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但是,市场日趋饱和,并非所有厂商都能够取得成功。"

目前仍有两个领域的市场仍在持续增长——智能手表和基础可穿戴设备(不运行第三方应用程序的设备)市场。

IDC移动设备跟踪团队高级分析师Jitesh Ubrani表示:"在可穿戴设备市场中,存在明显的分歧。智能手表致力于让每一个人都能得到全方位的体验。而基础可穿戴设备,如健康手环、智能衣着类产品、可穿戴耳机,则采取重点式策略,通常针对专业化的使用者。"

Ubrani 还表示:"当前认为基础可穿戴设备和智能手表之间存在竞争关系的是一种目光短浅的看法。IDC认为,这两种设备对于整体市场的发展都是不可或缺的。两者的特性以及价格和性能方面的实质差异可以将这两种类别区分开来,同时也为两者在未来几年的发展留有充足的增长空间。"

前五大可穿戴设备制造商

Fitbit在2016年开头延续了2015年收尾的势头,成为可穿戴设备市场无可争议的领军企业。新推出的Alta和Blaze实现了100万台的出货量,掀开了时尚型健康跟踪设备的新篇章。而Fitbit之前大获成功的Surge、Charge、Charge HR和Flex的出货量则显著减少。但凭借合理的产品细分组合、良好的价格策略以及强大的品牌领导力,Fitbit在市场中的地位仍然非常稳固。

小米在2016年第一季度取代苹果,荣登榜单第二名的位置。小米扩充了平价健康跟踪设备的产品线,增加了心率监测功能。并且最新还推出了一款儿童手表,让父母能够随时了解到孩子的情况。需要指出的是,小米的成功目前仅限于中国本土地区,在本土市场以外产品影响力的扩展仍将是小米未来发展的最大障碍。

据苹果 首席执行官Tim Cook表示,Apple Watch达到了公司的预期目标。虽然其销量和收入远远比不上iPhone、iPad和Mac,也无法阻止已经出现的下滑趋势。但是在新一版Watch发布之前,苹果应该会通过继续更新Apple Watch表带,以确保产品切合消费者的需求。

Garmin稍稍领先于三星,这主要归功于其运动手环和智能手表对专业运动人群的吸引,特别是高尔夫球手、跑步爱好者、健身发烧友。Garmin不仅新增了两款健康跟踪设备vivoactive HR和vivofit 3,还推出了第一款专为自行车手设计的眼部可穿戴设备Varia Vision In-Sight Display。

凭借Gear S2 and Gear S2 Classic智能手表的成功,三星成为第5名。Gear S2与其他大多数智能手表的不同之处在于,它是极少数配备蜂窝连接功能的智能手表,无需时刻连接智能手机。Gear S2不仅能兼容三星手机,还能兼容其他安卓系统智能手机,从而扩大了使用范围。不过,Gear S2在应用程序的选择上不如Android Wear和watch OS。

小天才与三星并列成为全球第5名。这是小天才第二次进入全球五大可穿戴设备制造商榜单。上一次是2015年第三季度,凭借Y01儿童电话手表首次亮相榜单。今年,小天才又推出了另一款儿童电话手表Y02,这款手表在防水性和耐用性方面有了进一步增强。

声明:新蓝网生活频道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新蓝网生活频道网站立场,新蓝网生活频道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捷豹XKSS复刻版将亮相洛杉矶 限量万余辆进口路虎汽车存在安全隐患需召回丰田6月在华销量转跌 卡罗拉滑坡两位同比增长61%!上汽乘用车强势跑赢上宝马发布i3“意面”特别版 打造知名新一代丰田凯美瑞谍照曝光 基于TGN雪铁龙C3城市车发布 主打车载技术2017款起亚GT试车谍照曝光 有望法拉利LaFerrari Spide全新奔驰凌特厢式货车谍照曝光 内饰或宁波医院把太平间改造成往生室 温馨精宁波医院把太平间改造成往生室 温馨精曝李易峰疑恋林允儿?揭秘事件真相 初第一号台风步步逼近 太湖水位继续升高浙江博库书店开到莫斯科 是俄罗斯第一浙江博库书店开到莫斯科 是俄罗斯第一冰岛人用生命在“作秀”习近平指示军队大力支持地方做好防汛救习近平指示军队大力支持地方做好防汛救习近平指示军队大力支持地方做好防汛救吃货有“罪”?甲鱼被正式入列国际濒危吃货有“罪”?甲鱼被正式入列国际濒危车子未减速致路边女子裙摆飘起遭罚款?开车吃棒冰被罚款?这次的罚单是真的!浙江医保新增家庭医保“亲情网” 近亲消费特工全面调查 轻薄款的防晒衣真的为堵涵洞 庐江一对六旬兄弟交替潜水1全球时刻店主保税仓参观女子为还高利贷 雇演员扮房主卖房骗4女子为还高利贷 雇演员扮房主卖房骗4红颜薄命!缅甸24岁绝色美女离奇死亡特斯拉发生首宗自动驾驶致死车祸 正被巴拉圭3岁孩童尿床竟遭继父火烧屁股 湖南华容县禁毒大队教导员:枪响瞬间为看世界:湖上飘着一条“黄金大道”G20杭州峰会在北京举行第二次吹风会世界首个3D打印人工椎体植入人体成功最高法决定提审聂树斌案 山东高院解释清华大学在浙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 看美研发重型电动自行车 时速达32公里一针一线都是父爱!女生买件露肩T恤 Woj:霍纳塞克与尼克斯达成三年协议融海行,您的二手车专家顾问理性看待大学生起薪不如农民工工信部史上最严实名制:不实名就停机倒车撞倒消防栓 白色奥迪开走了大S产前宫缩痛晕 女人生孩子究竟有多乘客的贵重行李 究竟该如何理赔?出租房赴约被铐在床上现代在美提高新款伊兰特促销力度 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