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没有定期进行产检 “产”下奇异“多胞胎”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28 16:10

“这个孩子在‘夹缝’中生长,太不容易了。”日前,一名体重4斤8两的女婴呱呱坠地。与众不同的是,一个直径12厘米的肌瘤相伴而出。紧接着,另一个肌瘤以及卵巢肿瘤紧随其后“出生”。

据悉,这是金华东阳市妇女儿童医院今年以来处理的个头最大的与胎儿一起“共生”的肌瘤。

37岁的马女士,去年怀上了二胎,但并没有定期进行产检。直到这次怀孕34周临近足月,她才想到去做个检查。

经诊断,马女士系瘢痕子宫、慢性高血压合并子痫前期(重度)、妊娠合并子宫肌瘤、妊娠期糖尿病、带环妊娠等病症。

“二孩产妇高龄的偏多,出现各类妊娠并发症的风险会随之增高,生产风险也会增加,尤其是第一胎有剖宫产史的,更应加强产检。”东阳市妇女儿童医院大妇产科主任叶小姣说。针对如此复杂的病情,立即商定了手术方案,所幸手术顺利。

由于马女士怀孕时,子宫肌壁间的两个肌瘤以及卵巢肿瘤,抢着孩子争空间,孩子被“压迫”得只能在狭小的地方缩着。

“怀孕期间雌性激素的分泌,刺激了肌瘤的生长,直径12厘米的肌瘤已超过了新生儿的头直径大小。”叶小姣说,孩子宝宝的出生体重能达到4斤8两,妈妈怀孕期间比普通孕妇辛苦许多。

在此,叶小姣提醒产妇,如果怀孕后发现有子宫肌瘤较大的,一定要尽早到医院定期检查。与此同时,患有子宫肌瘤者,应定期检查,如3至6个月作一次B超或妇科检查。如果年龄较大的妇女,肌瘤在短期内迅速增大或绝经后又有阴道流血,应警惕是否发生肉瘤变性。月经过多者应积极纠正贫血,以预防贫血性心脏病、心肌退行性病变的发生。

海宁72岁老阿姨的朋友圈只有四个人 海宁72岁老阿姨的朋友圈只有四个人 20160722《钱塘老娘舅》:二婚让小红车回家 热心市民柴大伯找回70台州打造无人机产业集群 58个项目集舟山中澳产业园开工 提升新区综合竞争装备制造业添龙头 衢州集中开工项目5金华打造浙中双创基地暨总部经济中心 建设杭绍城际铁路 绍兴52个项目集中建设高性能动力电池产业园 嘉兴72个铁公水综合物流园区开建 湖州77个项温州74个项目集中开工 补齐发展短板宁波86个重大项目齐开工 总投资92杭州机场路又见“黑心钉” 幕后黑手天气等原因致航班延误或取消 食宿费车俊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杭州城西科夏宝龙:全面加强防汛防洪和安全生产工专家将患者右手“寄养”左腿 3周后回专家将患者右手“寄养”左腿 3周后回“环太平洋-2016”演习海上开展主“环太平洋-2016”演习海上开展主北京乘客持剪刀扎伤出租车司机被刑拘北京乘客持剪刀扎伤出租车司机被刑拘六天学习“半永久”顾客脸上练技术?凌晨三进三出 香烟所有选择中国高校学者首创金属3D打印新技术中国高校学者首创金属3D打印新技术“新歌声”战火升级 “杰伦”替姐姐酒驾撞车开警车 逃进死路被抓开车常打“瞌睡”这次撞伤老人世界顶级公路自行车品牌MARMOT土南苏丹维和步兵营为李磊、杨树朋举行追下半年杭州房价会坐火箭吗? 继续暴涨东阳:甘溪村委会占用临时用地违建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多样化,小天才儿童红颜薄命!缅甸24岁绝色美女离奇死亡特斯拉发生首宗自动驾驶致死车祸 正被巴拉圭3岁孩童尿床竟遭继父火烧屁股 湖南华容县禁毒大队教导员:枪响瞬间为看世界:湖上飘着一条“黄金大道”G20杭州峰会在北京举行第二次吹风会世界首个3D打印人工椎体植入人体成功最高法决定提审聂树斌案 山东高院解释清华大学在浙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 看美研发重型电动自行车 时速达32公里一针一线都是父爱!女生买件露肩T恤 Woj:霍纳塞克与尼克斯达成三年协议融海行,您的二手车专家顾问理性看待大学生起薪不如农民工工信部史上最严实名制:不实名就停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