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14家商店不顾政府禁令周末坚持开门营业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4:16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欧洲时报》9月30日报道,法国14家居家空间改善商店不顾政府禁令,周日坚持对外营业,与政府此前发布的“禁止周日营业”的法令展开拉锯战。

据报道,这14家居家空间改善商店当天对外营业,此举再度掀起法国对劳动法令的激辩。法国政府试图维持长久以来的传统,不允许周日和夜间工作。但是在高失业率的时代,许多劳工视此禁令过时,而且危险。

法院上周下令Leroy Merlin和Castorama这两个居家空间改善连锁商号在巴黎地区的商店,周日必须停止营业,否则每一家店将面临每天12万欧元(1欧元约合人民币8.25元)罚款。

但这项裁定引发许多员工和顾客的愤慨,商店随后决定开门营业。

周末在巴黎郊区Leroy Merlin商店打工的24岁学生勒卢(Eleanor Leloup)说:“我对法院的裁定十分生气,突然间,我面临没有收入的风险,也危及到我的学业。”

这两个连锁店的发言人都谴责这项法令混淆不清,允许一些商店营业,另外一些商店却不能。

据报道,法国的现行法令准许零售业者在特别的情况下可在一个周日营业,如位于观光区的商店。另外,如肉贩等贩售食品商店,周日可营业到下午1时。(实习编辑:宋玥审核:谭利娅)

综合体疏散通道频锁闭 桐乡消防“明察嘉兴港区消防走进百年老街 500余民巴基斯坦白沙瓦一市场遭汽车爆炸袭击 尼日利亚武装分子枪击熟睡大学生 打死巴基斯坦白沙瓦一市场遭汽车爆炸袭击 尼日利亚武装分子枪击熟睡大学生 打死印度一架直升机坠毁 机上五人全部遇难浙江缙云20岁女子见网游情侣 惨遭强国庆高速流量或创历史新高 金华高速交醉汉酒后错进房门掉入臭水河 杭州蒋村嘉兴东风标致4S店随意遮挡多处消火栓不按照消防要求设计 嘉兴一设计公司被世界主要城市9月30日天气预报印度一架直升机坠毁 机上五人全部遇难印度一架直升机坠毁 机上五人全部遇难日本最大甲虫因盗捕面临灭绝 黑市价高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遭到汽尼日利亚一大学宿舍深夜遭袭 校方称至联合国报告称气候变化问题依然严峻 国国内成品油价明起大幅下调 90号汽油2013年来国内成品油油价已“6涨5浙江江山城市文化丛书首发 展现世遗之杭州渐入“平价”模式:粮油农副产品均违章超车酿车祸 杭州建德消防急救援浙江温岭火车站出现沉降 因人行道改车尼日利亚一大学学生宿舍遭袭 至少26浙江海盐历史景区开拍微电影 感受海滨12名西藏先心病患儿在浙江了“心”愿杭州1-8月价格违法案件百余件 经济塔吊上的交易 杭州富阳消防成功劝下轻美俄就叙化武问题仍存分歧 俄拒绝动武肯尼亚恐袭目击者:不会读阿拉伯文歹徒浙大研究生街头摆自助菜摊 无人看管自西班牙分裂组织“埃塔”称圣诞节前交出伊朗两公交车相撞43人死亡 为车胎漏阿根廷外债危机又拉警报 导致金融市场贞子走进日政府宣传节电 日官员:看到23岁空姐用正充电iPhone打电话何洁赫子铭甜蜜民族婚纱照董洁王大治海口约会照曝光 揭秘董洁最CBA公司完成工商注册 姚明任副董事温州泰顺廊桥修复进入精确勘探阶段 增女子过路被车撞倒 辅警蹲地为其撑伞挡打伞小网红本尊现身:其实她是个快2岁十八届六中全会今召开 每届六中全会都习近平:加快形成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浙江1400吨垃圾跨省偷埋安徽 4同样是抱抱 郑爽杨洋温暖程度秒杀娜扎年度最“爆”情侣 一言不合就开搞美可高特羊奶粉最新抽检百分百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