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观光警察上岗保护外国游客 或将在全韩推广五年级上册语文书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4-30 05:31

由于韩国景区内针对外国游客的不法活动开始增多,韩国体育文化观光部和警察厅14日联合对外宣布,101名专门打击此类罪行的“观光警察”从16日起在首尔市主要景点上岗执勤。政府方面表示,若试点效果良好,观光警察制度将在全韩国推广。

韩国《东亚日报》15日报道称,“观光警察”将出现在明洞、梨泰院、东大门等首尔市旅游热点地区,主要打击各种针对外国游客的乱收费及非法出租车问题。此外,外国游客在购物时遇到服务态度恶劣或拒绝退换货等情况也可向观光警察投诉。报道称,新上岗的观光警察将身着统一制服和贝雷帽,并在胸前佩戴中、日、英三种语言的名签。超过半数的观光警察可以直接用外语和游客沟通。根据韩国政府的计划,观光警察制度在首尔试运行后,将逐步拓展到釜山、仁川、济州等外国游客集中地区。

韩国观光公社的统计显示,外国游客关于“黑出租车”(或出租车故意绕远)等交通相关投诉近年一直占总投诉的约20%,而景点“宰客”等购物方面的投诉则在近5年来持续增加,在2012年占总投诉的34.7%。

《韩国日报》15日评论称,随着去年赴韩旅游的外国人数突破1000万人次,各种针对外国人的不法行为有增无减。韩国应学习希腊、马来西亚等旅游国家设立观光警察的做法,并努力将其打造成本国的“观光名片”。【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王刚】

评论称放宽中国游客签证限制无疑是明智阿什顿对即将举行的伊核谈判持谨慎乐观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会见斯里政府关门美旅游业受伤管中窥豹,从一张“丑脸”看美国的尴尬阿拉法特死于中毒?巴方否认17名中国船员发QQ脱险作战效能三倍于“尼米兹”?那是吹牛皮纽商所黄金期货市场12月黄金期价比前14日美元对大多数其他主要货币汇率下“福特”号会成为大洋新霸王吗世卫组织公布两例新型冠状病毒死亡病例纽约油价14日上涨最牛生化电子人能说能呼吸英国简化中国游客签证程序黎巴嫩军队在贝鲁特南郊查获一辆装有炸女子出租屋里死亡 下身全裸浑身是血小偷欲重置密码取走钱 在银行碰到失主男子经营卖淫团伙 前任现任老婆齐上阵印媒追查踩踏事件真凶 谣言导致惨剧发美国“资产定价三剑客”获诺奖 相关理伦敦股市股指14日上涨意大利急调海军增强对附近海域的监控严美前军官死在埃及监狱 美大使馆官员称阿根廷总统在家“强制休假” 身体情况美国务卿呼吁尽快召开叙利亚问题国际会俄罗斯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土防长称购中国导弹出于自身利益 不影伦敦警方逮捕4名涉嫌策划恐怖袭击的男叙正式加入禁化武组织 巴沙尔戏称自己梁振英公开发表声明否认马尼拉人质事件中央纪委披露中国实施《联合国反腐败公法国14家商店不顾政府禁令周末坚持开美俄就叙化武问题仍存分歧 俄拒绝动武肯尼亚恐袭目击者:不会读阿拉伯文歹徒浙大研究生街头摆自助菜摊 无人看管自西班牙分裂组织“埃塔”称圣诞节前交出伊朗两公交车相撞43人死亡 为车胎漏阿根廷外债危机又拉警报 导致金融市场贞子走进日政府宣传节电 日官员:看到23岁空姐用正充电iPhone打电话何洁赫子铭甜蜜民族婚纱照董洁王大治海口约会照曝光 揭秘董洁最CBA公司完成工商注册 姚明任副董事温州泰顺廊桥修复进入精确勘探阶段 增女子过路被车撞倒 辅警蹲地为其撑伞挡打伞小网红本尊现身:其实她是个快2岁十八届六中全会今召开 每届六中全会都习近平:加快形成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浙江1400吨垃圾跨省偷埋安徽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