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3.1万名孩子走进校园成为小学生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2:31

  江南实验学校一年级学生就餐。

放学了,家长纷纷用手机拍下孩子的在校第一天。

时报讯昨天是全国中小学开学的日子,杭州31000名可爱的孩子,走进校园成为名副其实的小学生。这一刻,比起孩子,家长更多一些紧张和担忧;老师为了迎接每一个小朋友,想尽办法让孩子尽快融入校园生活;而一个个天真可爱的孩子,因为身边又多了新朋友,对于新学期充满期待。

家长有担忧

孩子吃午饭花了55分钟培养就餐习惯要用一个月

中午11点,在杭州江南实验学校月明校区的学生食堂里,一年级小学生开始吃中饭,孩子们时不时地举起小手,有的伸出了大拇指或小拇指。老师还没来得及一一回应,就有孩子边举手边哼哼,以吸引老师的注意。

这是做什么?记者在现场看得一头雾水。五年级学生郑雅楠的妈妈王女士是江南实验学校校委会膳管会负责人,她看到孩子们的各种行动笑了:“这是孩子们在向老师发出加饭和加汤的信号。举大拇指是要加米饭,举小拇指则是加汤。”

王女士和几个膳管会的家长,昨天早早地来到食堂做准备,知道一年级孩子第一次在学校吃饭,必定“萌态”百出。

果然不出所料,没过一会,有孩子已经吃得像大花猫;有的孩子一边吃饭一边聊天,但碗里的米饭一直没减少……等孩子们吃好饭、整队回教室时已接近12点了,这一餐饭花了整整55分钟。看着这一幕,王女士想起了5年前,雅楠刚上学时的情景。

其实,就在孩子们吃饭时,有不少一年级新生的家长躲在一旁偷偷观察。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家长,他们最担心的是孩子吃饭不守规矩或者没吃饱就跑开了。

一年级的顾老师说,昨天是孩子们第一次感受学校就餐环境,“估计要用一个月时间,来培养孩子的就餐习惯。”

放学接送是件头疼的事老师建议几名家长轮流接

豆妈是文一街小学的新一年级学生家长,昨天中午接了孩子放学,她没有立马离开,而是在校门口跟其他家长聊着孩子接送的问题。“家就住在附近,但我上班在郊区,虽然下午4点半就下班了,但也赶不及接孩子放学,家里老人又不在杭州,所以只能找人来接。”豆妈的话也引起其他几名家长的共鸣。

“我们的晚托班可以帮你们解决这个困难!”正当家长们谈论时,城西某培训机构的一名工作人员热情地上前推销。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家长们对于晚托有着同样的要求:最好是找老师接,不仅能指导孩子的作业,还能培养学习习惯。

其实,放学接孩子,不仅让家长头疼,老师们也有担忧。江干区一公办小学班主任陈老师说,常常会碰到一些放学来不及来接孩子的家长。“有些家长会说 北约秘书长说北约不参加针对叙利亚的军尼泊尔首都感受到明显地震 狗叫声四起尼泊尔首都感受到明显地震 狗叫声四起全美60城快餐业员工示威求加薪两猫咪失踪 逼停纽约地铁两小时联合国副秘书长怀柔考察突尼斯反对外国军事干预叙利亚俄第五代战机将于2017年装备空军安德烈亚诺夫群岛发生7.0级地震地震快讯:安德烈亚诺夫群岛发生7级地俄海军称有能力迅速从叙利亚撤侨西方多国就对叙动武“变口风” 奥巴马西方多国就对叙动武“变口风” 奥巴马伦敦股市股指30日下跌1.08%美国阿拉斯加州阿特卡岛附近发生6.8潘基文对刚果(金)东部局势深表关切巴黎股市CAC40股指30日报收于3浙江平湖工厂爆炸8死5伤 员工砸破车全运会开幕式省下的钱去了哪?沈阳的免评论称“薛蛮子嫖娼事件”上共识应多于记者手记:又过了平安的一天柬埔寨国王呼吁各方和平解决大选争端美国8月份消费者信心降至四个月新低本网探营:朱启南克服难点 射击队瞄准俄罗斯说正努力避免叙利亚遭受打击日本拟增防卫预算强化离岛防御爱尔兰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希尼去世美国7月份个人消费开支环比微增0.1西方阵营动武立场出现松动 中俄两国力欧元区失业率连续4个月维持历史最高卡斯特罗:干预叙利亚后果严重好声音“转音小王子”叶秉桓 并非因为尚雯婕《我是歌手》淘汰 盘点妖媚妆容窦靖童与仨“爸”感情好 不干涉王菲感文根英朴信惠张根水韩国童星谁变美谁长醉驾司机自称雍正要见“七公主”国家档案局将首次以视频形式发布南京大挥别EXO 鹿晗归国当男主文根英朴信惠张根水韩国童星谁变美谁长f(x)宋茜出道前旧照维尼夫妇婚纱照粉丝实拍崔始源和他的豪车 盘点韩星奢“驾照自学自考”或将有突破 业内:时Angelababy范冰冰杨幂刘诗诗【时政】山西再有两官员落马 反腐已《奔跑吧兄弟》最强情史扒皮:王宝强校袁姗姗娄艺潇张檬貌美眼熟却叫不上名的《奔跑吧兄弟》最强情史扒皮:王宝强校王菲李亚鹏张柏芝谢霆锋吴奇隆马雅舒 《星星的密室》叶祖新二战终成功孙俪韩庚马天宇刘亦菲张柏芝陈冠希 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