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通过议案保护同性恋和变性人就业权利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8:34

美国国会参议院7日以64票赞成、32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一项禁止性取向和性别认同就业歧视的议案,旨在保护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人群体在美国的就业权利。

美国现行法律禁止基于种族、性别和宗教信仰的歧视,但没有明确提出禁止雇主拒绝聘用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人雇员。国会第一次出现保护同性恋群体工作权利的议案是在1994年,参议院第一次就相关议案进行表决是在1996年。因缺乏多数议员支持,保障同性恋群体工作权利的议案多年来一直未获国会通过。

参议院当天通过的议案规定,禁止政府机构和私人雇主基于性取向或性别认同而拒绝雇佣求职者、解雇雇员,或做出升降职决定,禁止工会组织基于性取向或性别认同而开除工人的会员资格。

为争取保守派团体支持,议案规定,宗教团体不受法案约束,禁止联邦或地方政府向不遵从法案的宗教团体采取报复性措施,如取消补助金、吊销执照或资格证等。这意味着教堂、清真寺等取得豁免资格。

分析人士称,如果众议院表决通过该议案并经总统奥巴马签署成为法律,将为全国范围内同性恋群体争取权利起到极大促进作用。目前美国已有22个州禁止基于性取向的歧视,其中18个州同时禁止基于性别认同的歧视。

但有迹象显示,议案将在众议院遇到巨大阻力。众议院议长博纳已明确表示反对该议案,称通过后可能引发大量诉讼,降低就业增长,尤其是减少小企业就业机会。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则认为,如果博纳能允许众议院发起投票,法案将获得大多数议员支持。

虽然这一议案能否上升成为法律仍是“未定之数”,但它在参议院的通过仍被美国媒体广泛解读为同性恋群体争取自身权益的又一巨大进步。今年6月,最高法院裁定一部歧视同性婚姻的法律违宪,这被视为同性伴侣争取平等权益的胜利,目前美国已有15个州实现同性婚姻合法化。

白宫已多次表达对该议案的支持。奥巴马日前在美国赫芬顿邮报撰文呼吁国会通过议案,他表示,在工作场合,一个人的工作能力是唯一的评判标准,不管他(她)是同性恋、双性恋还是变性人。(完)(记者张蔚然)

伊朗若停止核项目达6个月 国际社会或加拿大开设反兴奋剂电话热线尸检报告称阿拉法特被毒死可能性为83联大通过决议 呼吁2014年索契冬奥越南男子冤枉被判无期徒刑 10年后真韩国高考65万人参加 中国语成必考科波士顿诞生首位华裔女市议员 创亚裔社香港“半男”澳洲获X性别 或为全球华新加坡华人20分钟内吃1公斤汉堡薯条史泰龙:我和施瓦辛格早就互相讨厌20白宫考虑拆分国安局和网络司令部领导权印尼媒体谴责美国“不要什么都想知道”浙江宁波空港首次截获大量入境蔬菜解读1号店双11 “武松打五”打的是江西抚州官方回应安置房“假窗门”:系100年前就有“创新”清华院长坐镇G几句口角引发血案 金华一男子一拳击碎江苏发布消费者信心调查 近6成人认为奥巴马致电祝贺共和党新星克里斯蒂连任国家工商总局:上海自贸区注册企业数量有报必查露头就打 浙江加大贿选打击查西班牙天空现壮观漩涡云 场面诡异恐怖美警察局现灵异事件 一缕白烟拆下汽车委内瑞拉宣布抵制美国“经济战”(国际)综述:哥伦比亚和平进程现曙光伊朗八十多名被拘者绝食 抗议忽视基本中国企业纽约买楼出现热潮香港女孩澳洲获男女性以外的X性别 或日本宇航员将搭乘俄飞船赴空间站 首任BBC:十八届三中全会将带来房地产调张静初获新片导演背后搂腰娇羞笑尼日尔移民车沙漠抛锚 致90人脱水而九省区市可网查个人信用 注册到看结果巴消息人士称尸检报告排除阿拉法特死于俄专家称俄罗斯迫切希望“自信地重返北澳科学家研发新款山火预测软件 预计明非盟对国际刑事法院难说“不”美国“伙伴”文莱搅局 中国称南海宁静印尼军警为APEC峰会成员领导人升级尼日利亚一大学遇袭至少40人死亡新一期考察组成员飞往国际空间站 将出“天兔”致25人遇难 粤东大面积积涝安倍留用自民党三巨头 将调整副大臣及王菲经纪人回应李亚鹏出轨传闻:请勿胡韩国力争将军工零部件国产化率提高到6叙利亚路在何方?伊拉克提出和平解决叙利亚危机新方案杭州3.1万名孩子走进校园成为小学生卡斯特罗:干预叙利亚后果严重好声音“转音小王子”叶秉桓 并非因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