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与菲律宾再度就马尼拉人质事件进行商谈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09:42

新华网香港11月19日电(记者牛琪)就香港针对马尼拉人质事件提出的四项要求,菲律宾内阁部长19日再度来港与特区政府官员进行商谈。双方于当日发布联合声明,表示有信心达到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和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订下的目标。

马尼拉人质事件死者家属与伤者所提出的四项要求包括:道歉、赔偿、惩处犯错官员,以及采取妥善措施保障旅客人身安全。菲律宾内阁部长在商谈中讲述了菲方跟进四项要求的进度。

代表港方进行商谈的是特区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邱腾华和保安局局长黎栋国。菲内阁部长此前曾于10月21日抵港进行商谈。

声明指出,梁振英与阿基诺三世于2013年10月7日在印尼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经济领导人会议期间正式会面。席间,双方同意就马尼拉人质事件寻求一个双方都满意的解决方案。双方分别指派邱腾华及菲律宾内阁部长作为代表,就受害者及家属四项要求展开商谈。双方其后随即展开沟通交流。

声明说,在获悉于马尼拉人质事件中受伤的易小玲急需手术后,阿基诺三世指派内阁部长透过特区政府转交慰问金支付手术费用。这些慰问金由菲律宾商人捐助,表达菲律宾社会对受害者及家属的人道关怀。有关捐助不影响双方正就四项要求进行的部长级商谈。

双方重申同意在取得阶段性成果后,会公布商谈结果。

2010年8月23日,一辆载有20多名香港游客的大巴在马尼拉市中心遭劫持。在菲警方当晚实施的突击解救行动中,有8名香港游客死亡,另有7人受伤。菲律宾政府3年多来一直拒绝就此事进行道歉。

入冬以来高速公路雾渐多 高速交警四点免费厕纸也是城市管理软实力的“试纸”奥赛类高考保送生名额缩水 能否根治“温州平阳致2基层干部救人不幸遇难的肇巴黎发生多起针对新闻媒体枪击案 或系德档案馆现179年前甜红葡萄酒配方 尼泊尔制宪会议大选投票日发生爆炸 3日本地震频发引关注 专家担忧或为大地澳总理就监听报道引起“尴尬”向印尼致波士顿马拉松将邀请爆炸案伤者参加特别巴勒斯坦在联合国代表大会上投出历史性越南暴雨引发洪水已致41人死亡 农田德国一80岁老人开枪射杀女儿女婿 动日本地震频发引关注 专家担忧或是大地尼泊尔如期举行制宪大选 警方军队严阵独行枪手袭击巴黎报社和银行 奥朗德指剑桥大学办美臀大赛 牛津学生较劲上传流浪狗失明有兄弟伴左右 相拥入睡融化俄公司武器出口额将超130亿美元 订专家称若关西发生核泄漏日本最大淡水湖意大利撒丁岛洪水致9人死 城市似“世陆克文辞职被批走得太晚 回应称忙着庆流浪狗失明有兄弟伴左右 相拥入睡融化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手术后返岗 感谢独行枪手袭击巴黎报社和银行 奥朗德指人造耳蜗终找到 银川4岁女童令全城出宁夏男子因家庭琐事闯幼儿园挟持2儿童剑桥大学办美臀大赛 牛津学生较劲上传德联邦银行反对在全德国实行统一最低工两名中国公民在莫斯科被劫 财物损失达以色列批美国与伊朗核协议 威胁单方军美国一小型飞机坠毁 一家三口遇难 (美参议院通过议案保护同性恋和变性人就张静初获新片导演背后搂腰娇羞笑尼日尔移民车沙漠抛锚 致90人脱水而九省区市可网查个人信用 注册到看结果巴消息人士称尸检报告排除阿拉法特死于俄专家称俄罗斯迫切希望“自信地重返北澳科学家研发新款山火预测软件 预计明非盟对国际刑事法院难说“不”美国“伙伴”文莱搅局 中国称南海宁静印尼军警为APEC峰会成员领导人升级尼日利亚一大学遇袭至少40人死亡新一期考察组成员飞往国际空间站 将出“天兔”致25人遇难 粤东大面积积涝安倍留用自民党三巨头 将调整副大臣及王菲经纪人回应李亚鹏出轨传闻:请勿胡韩国力争将军工零部件国产化率提高到6叙利亚路在何方?伊拉克提出和平解决叙利亚危机新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