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部门和单位主要领导不得直接管钱管人管审批简朴生存不为物役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4:03

今后,部门和单位的主要领导将不得直接分管财务、人事、审批、工程建设、物资采购等方面的工作。昨天,浙江省委公布了《浙江省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实施办法》,要完善具有浙江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建立长效机制,预防惩治腐败

《实施办法》指出,全省要健全预防腐败制度,完善党内民主制度,健全党委议事决策办法,完善同级党代会代表、党委全委会对常委会工作的评议监督制度。制定部门和单位主要领导不直接分管财务、人事、审批、工程建设、物资采购制度。

同时,研究制定拟提拔干部廉政报告制度。健全防止利益冲突制度,完善利益回避、从业限制和离职后行为限制等办法。健全行贿黑名单制度,探索开展非罪行贿行为档案查询和应用工作。

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在向同级党委报告的同时必须向上级纪委报告。严肃查处拉票贿选、买官卖官等用人上的腐败案件。

加强党内监督,健全制约机制

《实施办法》要求充分发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加强重点巡视和专项巡视,研究制定县(市、区)巡视工作实施细则,完善巡视组长回避等制度。还要加强对配偶已移居国(境)外的国家工作人员的任职岗位管理。继续做好领导干部财产申报试点工作。

同时,扩大新提任领导干部有关事项公开制度试点。坚决纠正违规收送礼金、有价证券、会员卡、商业预付卡等问题。

做好作风建设,解决“四风”问题

《实施办法》还要求各级党组织结合浙江实际,制定具体办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有关具体要求的落实,着力解决“四风”问题。

比如,规范并严格执行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公用房、公务接待、因公临时出国(境)等方面制度,健全严格的财务预算、核准和审计制度。规范并严格执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薪酬管理、职务消费等制度。

记者吴朝香

首师大回应“学生本科变专科”事件 承日本首相安倍开始新年休假 打高尔夫状外媒:莫斯科红场发现可疑包裹 正在进刚果(金)国家电视台记者遭劫持 警方习大大爱包子引市民疯抢 百度地图成抢“马上有”系列漫画蹿红 网络设计师频俄罗斯两起爆炸或相关 电车案死亡人数西报:2016年中国购买拉美产品将超美国男子涉嫌三起抢劫案 手机记录成犯日本民众迎新年 供奉热田神宫450公委内瑞拉暴力犯罪事件猖獗 马杜罗政府日媒称亚洲经济今后或面临“靖国神社风俄卫生部:火车站爆炸事件致17人死亡东京股市日经股指强劲收官美国防部:美军性侵案大增源于军人更勇审计署发言人:中国政府性债务风险总体中国将对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进行一月上海崇明一船厂天然气橡胶管泄漏引发爆截至6月底有23个省级出台政府性债务四川政协主席李崇禧被查 或与徐孟加案中国5000万亩耕地遭中重度污染 将俄伏尔加格勒再遭恐怖袭击至少10人死浙江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承保超1000万杭州:十二年基础教育实现公办“零择校“同山烧酒文化”书画创作笔会昨在杭举审计署:截至6月底地方政府债务约10普京签署新法 宣传分裂主义可判5年监西班牙警方抓获网络盗窃团伙 作案范围宗教史学家称现任教皇为史上最受欢迎教日本大型食品公司冷冻产品中测出农药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圆通\"毒快递\"续:死者家属不认可在美受辱印度女外交官系弃医从政 工作老乡好心收留打工女孩 女孩盗窃万元财普京提交决议大赦两万人 纪念俄宪法公美国华盛顿民众与曼德拉雕像合影 向其比利时高速约50辆汽车连环相撞外媒:中国战机在防空区常态巡逻沪昆高铁客运专线施工塔吊倒塌致西南成中韩FTA第8轮谈判结束 互换商品关香港与菲律宾再度就马尼拉人质事件进行以色列批美国与伊朗核协议 威胁单方军美国一小型飞机坠毁 一家三口遇难 (美参议院通过议案保护同性恋和变性人就张静初获新片导演背后搂腰娇羞笑尼日尔移民车沙漠抛锚 致90人脱水而九省区市可网查个人信用 注册到看结果巴消息人士称尸检报告排除阿拉法特死于俄专家称俄罗斯迫切希望“自信地重返北澳科学家研发新款山火预测软件 预计明
简朴生存不为物役最尖的针123456789此臣所以报先帝而忠陛下之职分也的意思123456789中间用三个运算符号等于100123456789中间用三1个运算符号等于100一个人做了诗或词,别的人相应作答10.1乘3.6黄家驹形容惊诧无言形容惊诧无言的成语形容随声附和的成语成语典故1-23-45-6海城市初三英语UNIT2的翻译以感恩师长为主题的叙事作文600字】以感恩师长为主题的叙事作文600字六年级寒假园地p6300除200122和121是什么电话神奇的火焰山连续不断的山叫什么【一个字】皇后谢过皇上冬景的阅读题及答案摩洛哥西部,西北部是摩洛哥西部,西北,西北部是什么气候big的比较级old的比较级dollar的复数dollar的复数形式第一象限和第三象限的点的位关系是败事有余上一句焉得虎子上一句李白笔下的“飞流直下三千尺文章最雅的成语如图是产生和收集气体实验装置x^2+y^2=(a^2+b^2)(a+bi)^n=x+iy,x^2+y^2=(a^2+b^2)智力题虹影200道计算题万以内描写秋月的诗句椭圆定义式2a已知a等于二x方加三xy加二x减一b等于负x方加x减一加6b的。22+33+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8闲人免进贤人进要闲人和贤人的解释哦~亲们~这副对联的妙处是利用了汉字中具有()字的特点日日行的下句是什么在练比例尺是一比400,000的地图上杨假一两地的相距离世五七厘米则两地间的实际距离是多少千米三角形ABC中,AD=AE,BD⊥AC于点D,CE⊥AB于点E平生于书、《2017年寒假生活指导五年级山东教育出版社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