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2013年度报刊发行会议19日在杭州召开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9:17

新华社2013年度报刊发行工作会议19日在杭州召开,新华社副社长路建平、中国邮政集团副总经理张荣林作重要讲话,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宣传部长葛慧君出席会议并致辞。

在会上,新华社与中国邮政集团签署了《新华社报刊发行合作框架协议》。这是新华社与中国邮政在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的又一次重大合作,为双方事业的发展创造了一个全新的平台。

路建平代表新华社对出席会议的中国邮政各位领导、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向多年来对新华社报刊发行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的全国邮政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2004年以来,新华社和中国邮政集团共同建立起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实践中创造了一个双赢的局面。2012年新华社的报刊发行总量达到了860万份,参考消息多年来始终保持300多万份。

路建平说,这次报刊发行工作会的召开,标志着2013年度的报刊发行工作拉开了序幕,今年有新的情况和新的要求。新情况是经济形势下行、新媒体的发展及近年来新华社报刊发行的高速增长,新要求是为了宣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大精神,要求新华社报刊发行有一个新的增长。这是新华社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的历史职责所在,核心利益所在,发展机遇所在。

张荣林说,中国邮政和新华社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具有里程碑意义,它开创了中国邮政与中央主流媒体战略合作的先河。中国邮政始终把新华社报刊作为邮政报刊发行工作的重中之重,双方通过多种方式推进新华社报发行工作,使得双方战略合作落到实处。通过双方努力,北京、河北、黑龙江、浙江、江西、海南、贵州、西藏、宁夏等地已将部分新华社报刊纳入党报党刊发行当中。多地运用数据库分析,开展精细化发行,采取第三方订阅方式,开发集团客户,依托邮政报刊亭拓展火车站、汽车站、学校、医院等分销渠道,积极扩大参考消息等主要报刊的销售,有效扩大了新华社报刊宣传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

葛慧君表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浙江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经济社会总体发展水平不断提升,走出了一条由资源小省到经济大省,富有浙江发展特点的发展路子,基本实现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小康社会的目标。新华社作为国家通讯社,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具有重要的地位和影响力,新华社一直非常关注浙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大量反映浙江省的报道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中央领导、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她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对新华社长期以来对浙江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浙江分社同志们的辛勤工作表示亲切的问候。

葛慧君说,2005年,浙江邮政与新华社浙江分社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几年来,双方密切配合,共同策划,不断探索和创新报刊的发行模式,使浙江省新华社的重点报刊发行量一直走在前列。新华社与中国邮政的强强联合,既是双方战略利益的需要,同时也是双方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浙江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新华社和浙江分社的工作,支持中国邮政集团和浙江公司的工作。

本次会议由新华社副秘书长姚光主持,新华社总经理室常务副总经理、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张晓华,新华社浙江分社社长郭献文,浙江省邮政公司总经理鞠勇,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政业务局副总经理李永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政业务局总经理助理、报刊发行局副总经理刘晓泉等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新华社主要报刊社以及新华社国内分社的相关负责同志、中国邮政集团各省公司和报刊发行局零售公司的负责人共约200人。

会上,新华社与中国邮政对共同评选出的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其中广东、浙江、江苏、西藏、内蒙古和辽宁获得2012年度新华社报刊发行工作优秀奖,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报刊发行局获得2012年度新华社报刊发行工作组织奖。在报刊发行领域具有代表性的新华社国内分社和中国邮政的省邮政公司分别做了经验介绍。(记者 胡一敏 编辑 姚映秀)

邮轮费用6千元 中国香港台湾日本韩国药品安全“黑名单”制浙江家庭服务业协会成立 欲借鉴香港给浙江嘉兴建德等地市交调查:6成受访中学生消费大手脚 父母杭州:饭店人均消费额减少 小龙虾旺季台州温岭女子吞20多颗感冒药 水上酣杭州19岁少女微信结识色狼 警方提醒杭州地铁高架段加快调试 全程吸声挡板近三月杭州主城区退房131套 银行限为了节约水资源 杭州将实行生活用水阶浙江严查生猪屠宰点:衢州龙游查获10消费:京东叫板苏宁电杭州一的哥突发脑淤血 50名同事轮流浙江瑞安:车门行驶中被打开 女乘客被新闻007:“牛柳”竟比牛肉便宜百分杭州公交新规定28度要开空调 车内须杭州之江大桥主桥昨晚合龙 市民可乘电疯狂越野车沪昆高速嘉善段强行变道被撞网上叫卖安全带T恤 交警称莫拿生命安杭州斥资四千万造建地铁消防站 能神速独家专访孙杨:为了“舟山渔老大一网捕上两吨野生大黄鱼 卖杭州19岁女大学生微信结识色狼 遭对宁波将建立协辅警定员定岗机制 每年8节假日公路通行免费令杭州地铁:4000万萧山机场规划交通 地铁公交大巴出租车杭州:之江大桥今夜合龙 通车后转塘到杭州采东路单行 8月16日凌晨开始取舟山航运企业亏损 相关人士称航运业的图说:高速公路按实际里程收费首日 1浙江:2月份CPI上涨2.4% 鲜年关将至 严防小偷浙江:明天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澳一小型飞机驾驶员突然昏迷 乘客接手土耳其2300年前地牢曝光 刽子手是朝鲜提议朝韩停止军事敌对埃及新宪法草案公投在全国各地开始举行2014 世界会变得更安全吗吉隆坡“年味”渐浓国际晚班车:“安倍式逻辑”害人害己浙江:部门和单位主要领导不得直接管钱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圆通\"毒快递\"续:死者家属不认可在美受辱印度女外交官系弃医从政 工作老乡好心收留打工女孩 女孩盗窃万元财普京提交决议大赦两万人 纪念俄宪法公美国华盛顿民众与曼德拉雕像合影 向其比利时高速约50辆汽车连环相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