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晚班车:“安倍式逻辑”害人害己

来源:互联网新闻 时间:2020-05-02 14:28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遭纵火 黑手是谁?

总领馆保持开放 五星红旗再次升起

中国驻美国旧金山总领事馆2日说,总领馆正门1日晚遭纵火,严重损毁。美方执法部门正在破案。当经历恶性破坏事件不足12小时后,五星红旗再次升起。当地时间上午9时,总领馆对外开放,所有业务正常。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新闻发言人说,当地时间1月1日21时25分(北京时间2日13时25分),停放在总领馆门前的一辆小型客车上下来一人,拎着两桶汽油,泼向总领馆正门并点火焚烧,致使领馆正门严重损毁。 监控录像显示,当时天色较晚,外面也比较昏暗,纵火的人看似是一名亚裔男子,穿着牛仔裤,戴眼镜,当时拎着两桶汽油从一辆面包车上下来以后,就泼向领馆正门。

总领馆发言人说,这次纵火案“是针对中国驻美领事机构的恶性破坏事件,威胁官员和周边居民安全,我们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详细

俄海军今年将列装约40艘舰艇

俄罗斯海军副总司令博尔苏克3日表示,俄海军今年将列装约40艘各级别舰船和潜艇。

俄塔社援引博尔苏克的话说,今年俄海军将接收第三艘“北风之神”级战略导弹核潜艇——“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黑海舰队将列装636.3型“华沙女人”级柴电动力潜艇。此外,俄海军将继续对“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重型巡洋舰进行大修,并对3艘多功能核潜艇进行维修升级。

另有消息称,俄罗斯新型海上救援船“伊格尔·别洛乌索夫”号即将建造完成,预计将于今年底列装俄海军。此外,首艘“白蜡树”级多功能核潜艇“北德文斯克”号也即将列装。>>>详细

《纽约时报》发文呼吁宽免斯诺登

美国《纽约时报》2日发表社论,认为向媒体曝光“棱镜门”的美国前防务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扮演的是检举人角色,其揭发的信息具有重要价值,呼吁对他予以赦免或从宽处理。

《纽约时报》这篇社论以《爱德华·斯诺登——检举人》为标题。文章写道,考虑到斯诺登揭发内容的极大价值,他理应获得比一生流亡更好的下场。据此,文章呼吁美国政府与斯诺登进行诉辩交易,或为其提供某种形式的赦免,以换取其回国接受审理。

文章说,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他曾签署过相关法案,来加强保护揭发政府官员腐败行为的检举人,因此斯诺登若真想做检举人,他本应向其主管反映情况。但事实上,奥巴马所签署的检举人保护法案并不适用于政府承包商雇员,且斯诺登曾向两名主管汇报过国家安全局搜集大量数据一事,但对方并未采取任何行动,显然国家安全局的负责人根本不认为这属于不当之举。因此,斯诺登有理由相信揭发此类情报项目的唯一途径就是将其公之于众。

文章还说,对斯诺登最尖刻的批评者称其行为严重影响了美国的情报搜集工作,但没有人拿得出丝毫证据来证明斯诺登的爆料真的伤害到美国国家安全。 >>>详细

“安倍式逻辑”既害人更害己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3年12月26日,日本东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迎来12月26日执政一周年之际,参拜靖国神社。图为安倍晋三抵达靖国神社。孙冉摄

岁末年初,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及其部分内阁成员相继参拜靖国神社,引发国际舆论哗然。这再次暴露出日本政府开历史倒车,企图为军国主义战争罪犯张目,挑战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结果和战后国际秩序的危险动向,并严重威胁国际和地区安全。

近70年前,经过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世界人民终于迎来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曙光。中、美、英三国政府首脑在开罗举行会议,后发表《开罗宣言》,确定了日本的侵略罪行以及战后对日本的处理,也奠定了二战后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的重要秩序。此后陆续签订的《波茨坦公告》等国际文件也对《开罗宣言》之精神进行了重申和确认。

然而半个世纪以来,日本右翼势力屡屡抛出“侵略定义未定论”、“东京审判不公论”、“参拜战犯正常论”和“效仿纳粹修宪论”,企图全面为侵略历史翻案,直接威胁战后国际秩序。>>>详细

拉脱维亚成欧元区最新成员国 国内现不美联邦调查局接管并主导侦破旧金山领馆气象部门称澳大利亚今夏更炎热 林火风伊拉克部族武装安全部队在西部联手打击美特工因哥伦比亚招妓被查 50次均用日本公明党党首呼吁安倍倾听国际社会反伊拉克拉马迪被武装组织控制 与警方爆中组部就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中组部就做好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图解贪官“藏钱处”:卫生间排气扇等无媒体人谈中纪委反腐:现实危机逼反腐朝最高法院细解“奸淫幼女”犯罪相关认定性侵儿童典型案例发布 一案犯奸淫9人温州“爱心妈妈”筹善款车祸遇难 出事浙江磐安一民房发生火灾 2位八旬老人嘉兴企业年会变慈善会 慈善企业家结对嘉兴老太煲汤被锁门外 消防爬窗关燃气浙江气象新年贺词:让7千万公众共享气浙江规模最大的艺术品交易中心在宁波开卫计委:科学制定单独两孩实施方案 落2014年中东多国面临安全困局 叙利广西轿车撞路旁人群致1死3伤 司机逃宁波两会追求会风节俭务实 将选举人大浙江产业集聚区企业将迎来一个投产潮浙江省统计局:文化产业发展进入机遇期浙江举行残疾大学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日期惊人一致!意公司发布1986年性德国2013年就业人数创历史最高纪录日本公明党主席批安倍拜鬼 促其改善与日本公明党主席批安倍拜鬼 促其改善与浙江:部门和单位主要领导不得直接管钱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圆通\"毒快递\"续:死者家属不认可在美受辱印度女外交官系弃医从政 工作老乡好心收留打工女孩 女孩盗窃万元财普京提交决议大赦两万人 纪念俄宪法公美国华盛顿民众与曼德拉雕像合影 向其比利时高速约50辆汽车连环相撞外媒:中国战机在防空区常态巡逻沪昆高铁客运专线施工塔吊倒塌致西南成中韩FTA第8轮谈判结束 互换商品关香港与菲律宾再度就马尼拉人质事件进行以色列批美国与伊朗核协议 威胁单方军美国一小型飞机坠毁 一家三口遇难 (美参议院通过议案保护同性恋和变性人就张静初获新片导演背后搂腰娇羞笑尼日尔移民车沙漠抛锚 致90人脱水而九省区市可网查个人信用 注册到看结果巴消息人士称尸检报告排除阿拉法特死于俄专家称俄罗斯迫切希望“自信地重返北